這些年,看著自己一路顛簸,在人生路上摔倒、爬起,不斷重復著。這些年,我一直在成長著,雖然在很多事情的處理和操作上還是一團糟糕,但是有的事情上還是處理的不錯的。   ——題記   成長是生命一種綜合的衡量,是歷練之后的進步,是生命翻騰之后的沉淀。   因為,一直有著一顆不服輸的心,一直想在藍天下奔跑,所以必須要成長。   成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時會讓人感到很辛苦。或許,因為自己不想向現實生活妥協多少,所以必須要成長。惟有自己成長了起來,才有自信去抗衡生命的所有。   成長是知識的積累,是歲月的沉淀,是一種自我的修煉。在成長的路上,有的東西學了很久,還是達不到自己期待的效果,所以還必須學習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自我的成長,是對生活的負責,是對自己人生的負責。一個人惟有不斷地成長,才能有能力去面對現實生活的紛雜,才能自我解決來自生活中的所有困惑。   我一直在想,惟有我成長的夠強大了,我才有勇氣對生活有所要求,才能按著我內心的想法去生活,才能不被很多事情牽著鼻子行走。只有不斷地成長,才有自信處理好生活里的各種亂糟糟,才能不讓生活陷入一片混亂之內。自信都是建立在成長的基礎上的,它從來不是凌空而在的。   在未成長起來的時候,肯定會面對生活里的很多事情傻眼,干著急。可是,不管怎么傻眼,不管怎么著急,解決事情還是需要的是自己。所以,成長在人生的路上是必不可少的,實力是成就一個人美麗人生的必須。   回過頭來看那些哭過、笑過的日子,才真正意義上明白成長是人生之中不可缺少的一課,也是很重要的一課。如若不成長起來,以后哭泣的日子還是不會少,只有把自己練就了銅墻鐵壁,才能不被時光之中的所有淹沒。   我忘不掉自己生命之中那些無助的日子,感覺一直很猙獰的在我的眼前回放,讓我覺得自己很迷茫,很無奈。對于那些時光,我一直覺得是黯淡的。不過,感謝自己一路在成長,雖然在成長的路上不是跑得很快,但是也磕磕碰碰就這樣走來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的一生,學無止境。我想只有不斷地學習和思索自己走過的人生,才會進步,才會成長。風雨中的行走歷程,或許是人一生之中很好的成長機會。   感謝生命一直給我成長的機會,雖然很累,雖然很苦,但是就這樣走了下來。深一步、淺一步地這樣一路走來,生命有很多的困惑,也有很多的希翼。   人的一生都在學習,都在成長。每個階段學到的東西不一樣,但是每個階段的成長都是收獲。我們誰也不清楚自己一生要學習多少次,但是清楚每次的成長都是于生命有必要的,于時光有意義的。   帶著一顆成長的心行走,我想每段旅程都是非常有意義的,都是讓人內心感到無比充實的。這樣一路走來,在成長的陪伴下,肯定是溫暖而幸福的,肯定是每段時光過得快樂而安實的。 +10我喜歡

耄耋夫婦(小小說) 許鳳和(黑龍江)   銀行儲蓄柜臺前一對耄耋夫婦。 “服務員,能給我一張存款單嗎?”老奶奶向柜臺工作人員請求說。 “您要存錢嗎?”工作人員問道。 “對,我想給東蘭縣存點錢。”老爺爺說,老爺爺說完又補充說了一句“就是那個捐,不是存,無息的。” “知道了,您有多少錢,準備存多少,老爺爺?”工作人員進一步問道。 “你說什么?”老奶奶耳朵好像是有點問題,說話的聲音高了一些。 “你準備存多少錢?” “1300” “噢,知道了。”工作人員說完后,又順便重復了一次說“1300”。 老爺爺馬上糾正說“是1300萬元。” “啊!1300萬元。” 工作人員再一次抬起頭認真地看了一眼站在柜臺外面的兩位老人,感到事情并不是那么簡單,有意周旋地說:“那您帶來了嗎?”說的同時暗示身邊的同事向領導匯報,以免讓老人上當受騙。幾分鐘后,銀行警員坐在了工作人員的身邊。 “我的錢還沒帶在身上,也是想讓你們幫一下忙,看怎樣才能把我們的錢匯到東蘭縣去。” “那好,您二老不要著急,我先查一下東蘭縣的區號和編碼,業務不太熟呀!” “好,我不急,能辦就行,那我們在這里等一會。”老爺爺說完這一句話后,轉過身來同老奶奶會心地笑了一下。 警員說:“那您的家人知道這件事嗎?” “孩子,我不認識你,我還是同這位說吧。”老爺爺說的同時用手指了一下那位工作人員。 “老奶奶,他也是我們單位的工作人員,是保衛你的,你不要怕。” 老奶奶和老爺爺都是1930年出生。老奶奶出生于大東北,老爺爺出生于江南。一九四七年,兩位老人同一年在南北兩地入伍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到同一支部隊,同時成為了一名軍隊里面的醫生。 一九四八年秋季,一次重大戰役,敵我雙方激戰數日,不分勝負,傷亡都很大。前線上傷員多運不到后方,急需醫務人員空降到前線陣地實施戰地救治。老爺爺當時被征入機,已先期空降前線。可傷員太多了,有幾位重傷員得不到及時救治而離開了人世。老奶奶得知情況后,自告奮勇地和同事登上了戰機,也同樣空降到了前線,同老爺爺他們一同進行戰場陣地救治。老爺爺和老奶奶在戰場上建立了友誼,雙雙榮立“戰場救治一等功。”回到部隊后,后來經組織介紹,雙老組成了美滿的家庭。 “老爺爺,您的錢沒帶在身上,那您能到我的辦公室坐一會嗎?咱們詳細地聊一下,好嗎?” “可以呀!” “老爺爺,您怎么看上這位老奶奶了?”工作人員說到這里感到有些不禮貌,便接著說“你們那個年代和我們現在不一樣吧?”口氣委婉了一些。 “對,那個時候主要是打仗,不過我還是特別注意她”老爺爺高興地看了一眼老奶奶接著說: “她那個時候像是個小伙子,膽量可大了,樣樣做得好,非常優秀,工作成績好,醫術水平也高,心也好”老爺爺還要說下去,這時老奶奶用手輕輕地推了老爺爺一把說: “去,去你的,說些什么呀!”老爺爺并沒有在意老奶奶說的話和他的舉動,接著說: “我們在一起研究醫治技術,共同進步,我們同時獲得了現場救治一等獎。” 說到這里老奶奶移動了一下十分硬朗的身體手指著老爺爺向工作人員說: “他也不錯,他在五五年去空軍總部醫院醫療大會上宣讀技術論文,獲獎了,是一等獎。”接著老奶奶補充說: “六四年大比武,我們倆又一次獲得了國家軍醫現場救治特等獎和六篇論文在會上宣讀。八五年,我們退出現役,就是退休了,但還是軍人。” 兩位老人非常自豪地笑了。 “老奶奶,你們捐這么多的錢,子女們同意嗎?” “兒子和兒媳婦兩位都是少將,不需要我們的,再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為兒孫做馬牛嗎?你說對不對?”老爺爺倒是將了工作人員一下。 老奶奶接著老爺爺的話茬說: “我們的錢是國家給的,是軍隊發給我們的,用不完,有了節余,理應還給國家,我的老家地處大東北,現在還是比較落后,給他們,為家鄉做點貢獻,也不辜負家鄉對我們的養育和培養。”老奶奶接著又說: “你說我說的對不對?”既是征詢又是自我肯定。 “對,對,對。” “那老爺爺不會有意見吧,您把錢全捐給了大東北?” “我們商量好了,先捐這些,等再有錢了,就給他的老家寄去。”老奶奶指著老爺爺說,接著又說: “南方比北方富一些,先扶貧嗎?” “老奶奶,看您的鞋,好像不是太好?” “噢,能穿就行,昨天是他用萬能膠給我膠好的,沒關系,比戰爭那時的布鞋好多了”老奶奶指了指老爺爺又看了一下自己腳上的鞋“沒問題,沒事的。” “老爺爺,你這軍裝怎么還有一個洞呀?” “我不讓你穿這件,你還是穿這件了。”老奶奶責備老爺爺說。 “呀!我還是穿錯了,那套剛發下來的還沒舍得穿。”老爺爺解釋說。 我們全都愕然了。 最后,老爺爺老奶奶還是把1300萬元人民幣捐給了東蘭縣——他們的老家。 在留言簿上兩位老人寫到: “希望家鄉早日富起來,希望家鄉的孩子們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梁。” 含著熱淚送走了面前行著軍禮的耄耋老人……  ……  …… (2020.12.26寫于黑龍江北安) +10我喜歡

我來看看你……(微型小說) 作者:曹全仁          八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剛出警回來,便有一個新來的協警告訴我:"叔,有個上年紀的人找你。"         "誰呀?"        "我也不認識,在你辦公室等著呢。"        我便不經意地往我的辦公室走去。邊走邊心里想:會是誰呢?又遇到什么麻煩事了?        因為派出所整日里忙忙碌碌的,找的人也五花八門,遇的事也千奇百怪,真讓人摸不著頭腦。          辦公室的門虛掩著。隔著門縫兒我看到一個瘦小老人的側身像:他手指捏著一頂老年旅游帽,眼睛呆滯地盯著地角的磚縫兒,頭規則地來回搖動著,仿佛象無法停動的不倒翁。拘泥的雙手不知往何處放,與過去威風凜凜的政辦主任判若兩人。          我驚喜地叫了一聲:"于主任,是您啊!"        老人聽到叫聲,緩緩的站起身來,搖晃著頭,伸出他那雙瘦弱但卻溫暖的手,與我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上下晃動著不愿松開。一雙眼睛掃描似的從上打量到下,嘴里還不停地說:         "我過來看看你,過來看看你……"        一股暖流從我的心窩里直接流向咽喉、流向頭頂…         我激動的冒汗了,有些語無倫次:       "謝謝于主任,謝謝于主任!"       工作之余的閑談,老人的每一句話都離不開他熟悉的公安工作及民警的生活。我們談的很愉快,很舒服。       晚上,我把他過去的老戰友,現己退休的丁科長、信科長、康所長、趙所長等七、八個人邀請到一起吃了頓飯。他們酒酣之時,暢快淋漓,高興之余,忘乎所以。仿佛又回到了從前。       我也忘記了年齡的差距,和他們混在了一起。         八年之后的今天,我也臨近退休了。一場小恙我離開單位一段時間。       我又上班了。      派出所一個嶄新的視角呈現在眼前。      "身體恢復的挺好吧?"一一"挺好!"      "有段時間沒見了,聽說你病了?現在挺好吧?"一一“挺好!"      "以后注意身體啊,呵呵,多鍛煉。"一一“好的!"       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一句句暖人的囑咐,仿佛我也老了。       我找到了自己的辦公室,有了些許陌生的感覺。門前雖然有人路過,也只是打個招呼。       我呆呆的坐在椅子上,伸手撲一撲布滿灰塵的桌面。眼望四周,墻還是原來的墻,桌、椅還是原來的桌、椅,但與心卻漸行漸遠。      我似乎感受到了那個老人的拘泥,和"我來看看你……"的含義。 +10我喜歡

原創 縱橫生長   今天分享兩年前寫的一篇文章,是在這個公眾號上寫的第一篇文章,也是加入007不寫就出局寫的第一篇文章。   看看兩年前自己寫的東西,有些地方會覺得非常幼稚,缺乏眼界和視野,而有些地方會覺得非常樸實,簡單且純粹。   對新鮮事物的熱情,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對人生意義的思考...     或許會迷茫,但也要勇敢地去選擇   三川 2017.11.19   初入大學,除了換個新環境的欣喜,還有對未來的擔憂,這種擔憂來自迷茫,迷茫來自于不確定。   不確定選擇哪個專業,不確定該訂什么樣的目標,不確定以后要選擇做什么工作,不確定自己該如何發展。種種的不確定使我陷入迷茫期。迷茫也來自于對未來的自己有很高的期待,而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入學后的一段時間,我在學習核聚老師的課程,并且踐行法則,有時候也會去得到專欄里聽一聽精品課。這樣讓我自以為我不迷茫,反而還覺得我走在其它同學前面。   我很迷茫   慢慢的,隨著核聚老師的課程結束,我也一下子閑了下來。隨后,007er創辦了許多學習群,看到許多人去加入冥想群,我也加入了。   一是高中的時候做過類似的練習,現在也可以來學學。二是很多人都說冥想有許多好處,能夠讓我們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中慢下來。但是過了幾天沒什么興趣又退出了。   那時,我開始認識到,我并沒有把一些東西看的很清楚,其實我也是很迷茫的。最開始的時候我認為我有大量的輸入就不會有迷茫,殊不知,只有大量的輸入如果沒有反饋輸出,自己還是會不知道也是會迷茫的。   迷茫不可怕,當我意識到后,會去尋找方法來解決。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迷茫,那樣會讓自己稀里糊涂走向低谷。   擁抱不確定性   換個角度來想,倘若給我一條明確的路,什么時候發生什么樣的事做什么樣的選擇,都一一告訴我,我愿意嗎。肯定不愿意,如果是這樣,和機器按照程序工作又有什么區別?   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我們會因為自己當初的某個選擇而喝彩;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有那么多人去買彩票;正是因為不確定性,我們相信奇跡的發生。不確定性讓我們感受到了公平,給了我們無限的可能性。   讀大學之前,太過于追求某個專業,當初還猶豫要不要讀現在的專業。社會上有一種說法,先看專業再看學校,專業和工作要對口,選專業要選一個好專業才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嚴重的誤區,我自己曾經也是陷入了這個誤區的。問題在于什么是“好”工作,是在父母眼里看來好,是在親戚朋友眼里看來好,還是在自己眼里看來好?   在自己眼里看來好的,在未來看來還會好嗎?好與不好只有自己知道。幸運的是,父母一直支持我,讓我自己選擇。   在時間面前的選擇   高中時期,每天的時間都是安排滿滿的,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去選擇要做什么,每一門學科都要去看。到了大學,可支配的時間一下子多了好多,有時候甚至在浪費時間,在時間面前,我無法發很好的選擇,這也增加了我的迷茫。   在事情上的選擇   有時候我在想:我要是在高中的時候更努力或者把減少其他的時間拿到學習上,現在是不是會更好。   但是這是一個沒有定論的東西,我只是今天不后悔走到了這個地方或者成為了這樣一個人。之前走過的路都會成為人生的一筆財富。以后可能會發現,所有的經歷都不是白費的。   一生都在選擇   在開學的時候,有一件事讓我對那些看似沒用的事情有了新的看法。就在開學的前一天,我聯系了我的輔導員老師,問問她在開學的時候有什么我可以幫忙的,她說沒什么需要幫忙的,叫我早點去報名就行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到了報名的地方,和老師見了一面,然后她叫我去體檢,但是我沒去,而是留了下來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事情,隨著報名的人數越來越多,老師有點忙不過來了。   于是,把我叫過去幫同學報名。就是因為這次的主動,看似一件小小的事情,后來,有幸被老師推薦為新生代表參加開學典禮活動。沒有開學那件事肯定沒有后來的機會,之前發生的事會逐漸影響后面的事。   勇敢地選擇   我們不必抱怨現狀,因為現狀是之前一次又一次選擇量變引起的質變。在當初我們選擇的時候,一定會做出當時對我們認為最有利的選擇,應該沒有人會去選擇自己認為不好的。   既然選擇的是自己認為最好的選擇,又為什么要去抱怨它甚至是后悔呢。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明我們成長了,思想發生變化了。用現在的認知去做當時的決定,結果必然是有差距的。   現在,對我自己的目標做出了調正,不要太高,也不要太遠。在不確定面前,我現在喜歡的東西,未來還會喜歡它嗎,這要打個大大的問號。   大學四年,我唯一的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不浪費這四年寶貴的時間。不管做什么事情,以及要學什么專業,都不要浪費時間。讓自己多學習,提高能力,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選擇空間大了,才能得到很好的選擇。   我們努力讀書,不就是增加自己的選擇機會嗎?不就是能在選擇的時候,我比別人多一些選擇空間嗎。   一個初中畢業生,并不是沒有選擇,但選擇會相對少一些。一個高中畢業生,選擇空間又多了些。一個大學畢業生,選擇會比別人多很多。而那些大學畢業又身懷絕技的人,選擇面會非常廣。   什么是完美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講,完美人生就是在任何時候都能選擇,這顯然是很難達到的。我需要做的是在選擇的時候能夠選擇,并且有廣泛的選擇。   從現在開始,一步一步的去創造選擇的機會。想要什么,就得讓自己匹配上它。沒有什么可迷茫的,不浪費時間,勇敢去選擇。   +10我喜歡


吳紹成的每日頭條61090陳宏城2021嚴選好物12962範士凱的優質產品推薦58822陳郁其的必買購物清單41934
藍雯冰的優惠好物17041 趙偉誠的優質推薦評比13574 外公和他的毛絨小象 (2)蔡哲豪的推薦清單 劉瑋婷的試用評比 人生要學會知足,但不要輕易滿足 (2)張昶夫的評價心得 楊有來的評價心得38716 李萍噬干肉 得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wwye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