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猶如用放大鏡去看他人的優點,贊揚、肯定、欣賞他人;如果別人無意間傷害了自己,保持一顆寬容的心給予原諒,也容易讓他人改過自新,感恩你的胸懷和氣度。如果一直斤斤計較,則很難跨過人生中的難關,過上愜意舒適的生活。       用感恩來擦拭我們心靈的鏡子,放大那些滋潤我們成長的愛、喜悅和幸福。你會發現,被心靈折射的陽光是那樣的明媚、樹葉是那樣青翠欲滴、星辰又是那么熠熠生輝。感恩像溫暖的奶茶、像香醇的咖啡、更像酸甜的果;感恩像明亮的太陽、像動聽的音樂,更像美麗的彩虹。有了感恩,生活中也就有了絢麗的彩虹,讓感恩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      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著我們的心靈;感恩,使世界變得美麗。望你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10我喜歡

找尋生命的發光點 文/張麗君 此刻的我還在懵懂中。身上焦灼的痛感讓我很不安很絕望,因為此刻的我已經失去了價值,就在我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時,我還在奢求有人在我的身上描繪出一副輕靈的世界,那里被美好填滿。可現在這一切都成了幻想,疼痛那么清明,思緒慢慢的陷入了回憶。 雖然我是一張紙,但我有靈魂,有思想。我身有傲骨,我的母親是整片天空下最好的母親,她有堅實的臂膀遮擋過風沙,經受了雨雪。盡管世事多變,時光的車輪不停。,她的皺紋也在一寸寸一圈圈的增多,可她從未忘記初心,也從未向任何事物低過頭,秉持著一顆包容的心,為自己的生命增添光彩,春天 她以嶄新的面貌蘇醒,滴滴答答的雨點滋潤著她的每一寸肌膚。那由內而外散發的是希望是夢想。夏天,炎炎烈日燒灼著她的面頰,她的臂彎,她的滿頭發絲失去了秀氣。可她依然用身軀遮擋夏日,將陰涼遮向萬物。秋天的它是最美麗的她,她優雅,大方,身著七彩的衣裳,眼里盡是溫存。這是大自然送她的禮物,因為她是大自然的孩子,她用行動感恩著大自然賦予他的一切。冬天到了,她褪去衣裝。片片落葉如落花般撒向大地 將萬物包裹的嚴實,而自己卻經受凌冽的寒風,冰冷的雪花。就是他這樣一位每分每秒都在奉獻自己的好母親,好孩子,卻也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伐木聲驚天動地,就在人們歡呼聲中,他倒下了,看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束陽光,做完了生命的最后一件事。將自己全部交給人類滿足他們的所需所求。她的四肢。被無情的砍斷,衣服被層層剝下,本就滄桑的她此刻面目全非。她在呻吟著,忍受著身上的疼痛,卻沒有哀怨,甚至還露出了一抹微笑,因為她從未辜負自己,辜負初心,辜負夢想,就連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散發著魅力。我敬愛她,崇拜她,她讓我懂得何為傲骨?何為生命?怎樣才能在最短的人生中發光發亮,找到靈魂的棲息地,盡管無人會記得你,但你始終未辜負自己。所以我要向母親學習,我一定要在最好的年華活成想要的模樣。 我擁有潔白的身軀,盡管渺小輕微。甚至于無數多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兄弟姐妹,但我想的卻是怎樣讓自己小小的身板展現大大的魅力。我曾希望自己會和其他姐妹被一位畫家看中,我們身上作滿了名畫,在博物館藝術廳被展示,或許會被某位大家相中,被珍藏。又或者是一位作家,細膩優美的文字在我們的身上緩緩落下,我們被許多人傳誦閱讀,還可能我們會被愛好旅行的人帶著走過一路美景…… 我在超市的展柜里陳列了好久,腳步匆匆的來,又匆匆的離去。許多的兄弟姐妹被帶走,帶著他們的有畫家,有作家,有學生。而我卻一直被放在這里。內心有些失落,但我堅信總有一個人會看見我帶我去實現生命的意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終于有一位學生模樣的姐姐,向我走來。她將我和其他姐妹全部拿起,然后與我的主人交談著。這也是一位愛好寫作的姐姐。她將我帶去,我的夢想終于要實現了。我的心情很好,我們被裝進袋子里,我和我的姐妹們一路歡笑,滿心期待著。當我們再次被拿出來時,我看到了許多的學生,他們安靜地坐在座位上好像等待著什么,我看到他們的眼里充滿了自信,接著姐姐將我放在桌子上,然后把我的兄弟姐妹們發到他們的手里。看到他們每一個人手里的筆。還有版面上的主題。我明白了這是一場寫作大賽。我在慶幸著自己會被發到哪位同學的手里,然后我的身上就會出現一副由他們描繪的美麗畫面。可是姐妹們都陸續的發下去了,我還在旁邊。主持競賽的同學已經開始介紹主題了。座位上的同學有的已經開始沉思了,可是我還在這兒。難道我被遺忘了?我一直期待著自己能夠被發到每位同學的手中。突然"嘩啦嘩啦嘩啦…"我一下子變得不堪入目,我潔白的身軀全部被撕毀。這一刻,我的內心是絕望的。因為我所引以為傲的在這一刻全部不復存在了。  "這是我們的第三個主題。" 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同學們齊刷刷的看向了我。"啊,這個主題是什么意思啊?","學長,我們不會寫你跟我們解釋一下吧"。討論的聲音此起彼伏。原來我是今天大賽的第三個主題。我臉頰緋紅,不知道是喜是悲。我竟然以一個最狼狽的姿態當了今天的主角。可這原來不是我想要的呀。安靜的躺在桌面上,我有一些失落。我只能在這個角度上,抬頭看著底下的同學。他們有的似乎心有成竹,已經提筆寫作了。有的眉頭緊皺,可能在思考著要寫哪一個主題。"嗨,我倆寫第三個主題吧,我覺得那個很有意思呢。 ""我跟你想到一塊兒了。"這一刻,我突然很有成就感。在看到他們自信的眼神時,我明白了我所追求的生命的意義。其實。一直都是我的虛榮心。原來我一直沒有懂的母親,還有她的那份追求和初心。我只看到了表面。我早就應該明白,母親的那份追求和初心就是奉獻。所以當她拼盡全力時,她也在時刻做著犧牲的準備。今天發生的一切難道不正是我生命中的發光點嗎?盡管下一刻。我就會被丟到垃圾桶里,無人過問。可是生命的意義不正是如此嗎?固有一死,或于重泰山,或輕于鴻毛。 我們一直苦苦掙扎,希望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可命運早已安排好我們的一切。所以,不管到我們以什么樣的姿態去實現人生的價值,找到人生的發光點。我們都要記住那一刻的我們綻放的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 +10我喜歡

吳利強,陜西陳倉人,曾用筆名青葉、望云   兩個看車人         “喂!您在哪里?我要取車。” “等一下,我在外邊,一時走不開……我讓別人給你開門。”電話掛了,我蹲在車庫外焦急地等著。 大約十分鐘后,有個趿拉著拖鞋的中年漢子走了過來,他問:“是你要取車嗎?”我說:“是的。”我順便又問了一句:“他是不是在棋牌室里?” “嗯,正在麻將桌上。你取了車后,把門掛上。”我嗯了一聲,他就走了。看來都是忙人,我嘆了一口氣。 這次還算快,沒等多久,如果運氣不好,他會早晚各開放一個小時,這兩個小時之外,一概不予開門,即使你有天大的事,也與他無關。這就是小區里的第一個看車人。 我剛打開車庫門,一只老黑貓“喵嗚”一聲從我腳邊躥了出去。接著,一股尿騷味撲面而來。我連忙用手掩住鼻子,盡可能憋住不吸氣。我一面屏住呼吸,一面看著腳下揀干凈的地面落腳。自從車庫歸他管理之后,半年多了,我從來沒見他打掃過一次衛生,如果說車庫內還有一點比較干凈的地面,那也是逢大風天氣吹走了臟東西。車庫里那些枯枝爛葉、廢紙廢塑料、貓屎,還有貓吃剩下的碎骨頭一時被風卷到了車庫的角落里,使得地面稍微有些干凈的地方。 這是個摩托車、自行車的停車庫。坐落在小區的后院,長方形的地面,寬約6米,長約20米,北起一座六層的樓房,南至二米高的圍墻,車庫頂部是約3米高的鐵皮雨棚,由于車庫與圍墻有空隙,所以風雨天氣車庫內常常會注入大風,卷入塵土。如果不是出于安全考慮,沒有人會每月花30元錢把車存入此處。近一年了,我記得這里曾經被打掃過一次。那天我去存車,一走進去便感覺空氣清新,地面干凈,而且還灑了水,濕漉漉的。我欣喜之余隨口問那個瘦瘦高高的中年看車人:“今天車庫這么干凈!你打掃的?”他略微一笑:“哼,我哪有時間干這個,是社區的工作人員打掃的。”我很驚訝,但為了緩和當時的尷尬氣氛,我又笑呵呵地說:“你真有面子,連社區工作人員都替你打掃衛生來了!” 一年來,原本可以存放七八十輛摩托車的車庫,每月存放的車子卻越來越少,后來少到了二三十輛。這個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時常“鐵將軍”把門的車庫幾乎形同虛設:要么你干著急取不出車子,要么你想存車卻左等右等等不來看車人。那年年底,車庫外終于貼出了一張告示,讓所有存車戶盡快繳納存車費,年后將另有人接管車庫。 第二年,果真換了一個看車人。他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年人,從搬進車庫的第一天,他們老兩口就將車庫內打掃得干干凈凈,整理得井井有條,就連車庫內的那個小屋也布置得如同新房一般:墻壁被粉刷了,里面的桌椅擺放有序,床上鋪上了新床單,被子也折放得有棱有角,床的上方還掛上了墻圍子。看來,他們老兩口要把這里當家一樣照看了。再看,車庫外的墻壁上書寫著幾個正楷的大紅字:全天24小時值班,歡迎存放摩托車、電動車和自行車! 到了春季,老兩口從花市上買來了一盆盆花草,這些形形色色的花草一下子讓車庫內充滿了春的氣息,讓人倍感溫馨怡人。后來,他們又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在車庫的四面墻壁上掛了幾條干凈柔軟的抹布,以備騎車的人方便使用;把久存不騎的摩托車移到車庫最里邊,并給它們披上了防塵布;如果誰的摩托車的車胎癟了,他就及時提醒,并主動拿出自家的打氣筒讓人免費使用。有一次,我的摩托車后備箱上的一顆螺絲掉了,連我都沒在意,他卻關切地提醒我趕快安裝上。 車庫內的環境好了,管理員的服務也熱情了,曾經不想再到這里存車的人把車重新推回來了,原來沒有存過車的人也在這里存起了車。不久,車庫內的存車便停放得滿滿的了,并且井然有序。 +10我喜歡

文/耿德亮   傍晚,花局長在小院的墻角,一邊給幾株月季花澆水,一邊抽著12元一包的紅黃山:"呸!"他吐了一口唾沫,悻悻地說:"媽的,真苦!"。   花局長,在供電局位子上時,抽煙品牌,不是大蘇,就是軟中華,每月初,辦公室主任,早給他送到局長辦公室,一月至少抽4條。他抽煙有個習慣,每支煙只抽一半就扔了,剩下的全是尼古丁。可年齡不饒人,去年底被勸退領導崗位,在局里擔任閑職名曰:正局級主任科員。   花局長剛退下來,抺不開面子,花工資錢抽22元一包的小蘇。在家里抽煙,不敢浪費,抽得火燒手指頭才將煙屁股扔掉,就這樣,老婆還嘟嚕:″抽那么多煙干啥!又不能攢糞,還像當局長呀!"。老花無言以對,只好生悶氣。   這天,老花覺得身體不適,到醫院內科檢查,在走廊里遇見不少穿白大褂的醫生。人夠勢利的,花局長明明認識醫院的劉副院長,可走頂面時,那人頭一低走過去了,招呼都不打一聲。老花暗暗罵道:"媽的!真是客走茶涼,醫院為變壓器的事,就是劉副院長,一天幾次到我辦公室去,說了一堆好話,給他們醫院解決一臺變壓器"。   花局長(花科員)走到掛號處排隊掛號,一個認識花局長的人,熱情地說:"花局長!你先掛!你先掛!"。這時,一個醫生走過來說:"什么花局長,紅局長的,按秩序排隊!"。   花局長總算掛上了號,點上一支煙,等待醫生叫號看病。"十二號,請到3號診室就診!"。花局長走進3號診室坐下,等待醫生詢問。一個戴眼鏡的醫生問道:"抽煙嗎?"老花搖一搖頭。"喝酒嗎?"老花又搖一搖頭。醫生也搖一搖頭:″你有別的愛好嗎?比如,跳舞,打臺球?"老花又搖一搖頭。醫生火了:"你愛好美女嗎?"老花還是搖一搖頭。醫生輕蔑地說:"沒有任何愛好的人,回去讓你兒子給買些好東西吃,不治之癥……!"。   花局長回到家,一臉愁容。老婆問道:"啥病?"。花局長說:"醫生說讓兒子給買些好東西吃!不治之癥!"說著掏一支煙刁在了嘴上,剛點上火,老婆走上前去,一把將煙揪下來:"都這樣了,還抽!敢快戒煙!"。一天,兩天,過去了,一晃半年過去了,花局長的身體越活越硬朗。這天,他突然醒悟了,不吃不喝,不抽不嫖,活著不如死了好呢!花局長戒了半年煙,又開戒了,不過,煙的價格又降了,抽的是老百姓抽的煙一一《紅黃山》。   (此小小說首創)修改于2019.11.9.晚上。 +10我喜歡


陳美易的推薦評比好物陳璇宏的推薦清單吳明菱好物開箱文方至凌的優質推薦評比28880
張昶夫的評價心得 楊有來的評價心得38716 李萍噬干肉 得黃金陳孟玫的優質必買清單14251 袁哲嘉的推薦清單15056 成長,是生命翻騰之后的沉淀蔡哲豪的推薦清單 劉瑋婷的試用評比 人生要學會知足,但不要輕易滿足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wwye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